Ataecina

''Περιστροφή χωρίς διακοπή''
-献给No.136108-

三过蓝门

纯kuso的十二章加急捏造,关底boss哥和心比脸黑的辑巴猫小博,依旧是小博大特包办婚姻系列

因为存在破次元壁内容不算真的同一系列

还没看前瞻呢听说有刁民,太坏了准备用眼睛去瞪.jpg

真的全是恶搞!





特雷西斯走进临时指挥部的办公室,附注,罗德岛与伦蒂尼姆市民自救军的临时指挥部,建立在边缘区块老旧居民区的一栋破屋子的二楼。萨卡兹的摄政王面不改色地走进敌方指挥部,左手握着他的剑,右手拎满满两大塑料袋,一个印Tesco,一个印Asda,闲庭信步如入无人之境,周遭干员仍旧该打牌的打牌该拼酒的拼酒,视光天化日走入大本营的敌方boss如无物。


可露希尔欢欢喜喜地跑过来:“有没有小番茄?”


“Asda限购三种果蔬,”特雷西斯说,“只有一盒。”


可露希尔不介意,抱着小番茄欢欢喜喜又跑进去继续研究无人机。特雷西斯走入临时指挥部办公室,看见一滩猫饼(此处为比喻义),于是拿出一袋薯片放在桌子上。


啪的一下,很快啊,猫饼就坐起来了。玛利亚·安德烈叶维娜博士顶着摄政王同款全包烟熏眼妆坐起来,原地复活,迅速流动到薯片边,用附肢卷起膨化食品并对其判处绞刑,发出一些拟人的咔嚓声,脸上带有一种犹如木天蓼摄入过度后满地打滚的菲林兽亲一样的神色,但兼有淡淡的忧愁,使得特雷西斯疑心她在连续等待十二章主线剧情的饼长达三个月后终于失心疯。出于求知精神,特雷西斯掏出测温枪在吃薯片的血魔额头上一照,测温枪立刻温馨提示:请不要将本产品对准炼钢炉或液氮冷冻柜内部。


血魔卷着薯片,蔫蔫巴巴地又瘫回桌子上,眼神放空,神情空洞。过了一会,触手卷起一张皱巴巴的地图送到特雷西斯面前,摄政王定睛一看,正是本次十二章主线剧情boss关地图,旁附一张敌方情报(全部显示为“调查中”的红色方框),玛利亚·安德烈叶维娜在一边以潦草笔迹批注:不要把凯尔希放在正前方。


特雷西斯面无表情看一眼身边官方资料定义为大写不熟的前下属兼任对手大概率暗示为情敌、实际上还要再加上一条前上司且受卡兹戴尔婚姻法保护的伴侣的白毛萨卡兹,该萨卡兹对特雷西斯被描述为几欲公然拔剑杀人的目光视若无睹,且很有一些幸灾乐祸地火上浇油:“十一章播出后,全泰拉都知道你不会斜劈。”


特雷西斯麻木地盯着她举起的平板,屏幕上赫然播放着他如何在11-17一刀劈中凯尔希的录像,录像之高清,分毫毕现地记录下他为卡兹戴尔民族复兴大业鞠躬尽瘁二百年每天睡眠不超过五个小时带来的全包烟熏眼线。非常哥特,非常黑暗,非常好视频,爱来自伦蒂尼姆边缘区块。好在message弹窗打破了这种单方面无言的尴尬,而血魔在点开来自联系人“明日方舟ArKnights”的消息三秒钟后扔开了平板,仿佛扔掉一颗不愿透露姓名的美洲大蠊雇佣兵秘制炸弹。


“我操(卡兹戴尔语),维多利亚刁民。”






第二日终于等到下午四点,玛利亚·安德烈叶维娜·瓦西里耶娃博士清点物资,掏空口袋凑出二十颗源石充作军费,为落地一周年的劳模干员号角小姐购置新衣,其中十五颗带有理智归零时啃下的牙印,可以得出的结论是瓦西里耶娃博士的确有一口非常整齐的牙——以萨卡兹标准。可露希尔掏出一沓宣传海报:这是什么,活动预告,可以扔了;这是什么,中坚寻访预告,拿错了,扔给煌(大猫喜滋滋拿走准备贴到精英干员办公室的墙上);这是什么,模组效果升级前瞻,未来可期但不多;这是什么,怎么连发两期家具饼,无所谓博士会all in;这是什么,终于找到了,可露希尔将两张海报举起来,热情洋溢地向围观群众展示:“EPOQUE系列新装,再来一套,不,两套吧!博士,你也不想凯尔希的私生女没有皮肤穿吧?”


紧接着奸商又展开另一张海报:“雷神推进者和斗争血脉的复刻你也还没有买,不如……”


维娜冷静地说:“我穿遗石,不用买了。因陀罗的也可以不用,衣服有一件就可以了。”


“因陀罗只有这一件衣服吧?”达格达诚恳发问。


“因为炎国人说,妻子如衣服。”博士说,“我没有赞同的意思,但有没有人说过,因陀罗和摩根真的很像老夫老妻。但不管怎么说,衣服还是要买的,你们在此地不要走动,我去特雷西斯手里抢几个源石回来。”


维娜深表赞同。于是随即博士携精二九十级专三黄金大队杀入中心区块,短短一个小时杀到特雷西斯门前。曼弗雷德正在寻找赫德雷,闻讯瞬间将同族爱扔到伦蒂尼姆城墙之外,急忙来向摄政王禀报:“罗德岛已杀到关底,将军,请让我带领士兵与您一同应战。”


特雷西斯看一眼剧本,随口问道:“她带了什么人过来?”


赦罪师递上望远镜,曼弗雷德细细观察,回答:“十二个人,其中有一个顶着橙色图标。”


“再看,”特雷西斯八风不动,“她一定会把人带满,加上助战应该是十三个。”


特雷西斯拉开投影屏,开始观看实时监控录像。首先是罗德岛头号童工,博士的好大儿阿米娅,并未带剑,大概率是术士形态并携带三技能;其次是资深员工红头发萨科塔(装备198礼包中的新皮肤),特效即使在白天也闪瞎人眼,正亲亲热热挽着上司手臂,想必正发表一些真情流露的言论(指员工餐补可否提高标准以便在物价飞涨的伦蒂尼姆购买两个啊噗噜派)。


特雷西斯眉头一跳,果不其然在后面看见熟悉面孔,华法琳仍穿珊瑚海岸皮肤,扛一把红伞,揪着她那菲林学生的耳朵毛;紧随其后是赦罪师的,呃,总之是血亲,看来罗德岛此次仍采用物伤队战术,剩下也都是熟面孔:去年回老家异格的鲁珀(穿教父皮肤,看来仍是先锋形态),很吵的高卢执旗手(然而伊比利亚籍),很硬的瓦伊凡,吃冰淇淋的红毛萨卡兹,新时装的鲁珀炮手,刚刚结束限定联动的特种鬼族女人(八年资深罗德岛员工,每次危机合约有禁特种tag时才上工的那一位),另有一位扛着烧烤炉的萨卡兹女孩(好像也并不是,特雷西斯看不太清),至于头上顶着助战图标的则是生面孔,一个垮着个小寡妇批脸的黑毛卡普里尼。


赦罪师立时掏出情报册:“罗德岛术士干员黑键,分支为秘术师,画师为龙崎一,于去年六月的莱塔尼亚sidestory‘尘影余音’落地,号称十万大吸……”


曼弗雷德:“没关系,我们萨卡兹法抗很高。”


赦罪师语重心长:“但他真的是十万大C,不如这样,待他开启技能蓄力,便由你先上前消耗,借机用复活的无敌CD时间卡掉他们的技能,如此这般,摄政王便可无伤罗德岛博士……”


曼弗雷德呆呆地啊了一声:“可是这次有两个蓝门……待会我应该怎么走?”


“这样,”赦罪师说,“我有一计,不如令赫德雷为精英怪,使他先行探路,威慑罗德岛的W与新入池的伊内丝,如此使罗德岛投鼠忌器,可谓不战而屈人之兵。”


曼弗雷德犹豫。赦罪师谆谆善诱:“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将军,你也不想摄政王对你失望吧?阿斯卡纶也在对面看着呢——还有先王,呃,虽然说这个不太合适但如果你进了蓝门还是不要对她动手比较好。”


“我当然知道,”曼弗雷德辩解,“我也打不过她……但是赫德雷也不是叛徒……”


“我告诉过你不能轻易付出信任。”特雷西斯皱眉。


“我觉得不大可能,”变形者集群插嘴说,“他是个看管人的二次元诶。就罗德岛新聘来的那个什么,呃,U-Official。”


“我还是去给你在地上画几个箭头吧。”赦罪师提起红油漆桶出门了。


特雷西斯决定结束这个话题,于是转向穿衣镜整理仪表,暗自思忖要不要用遮瑕盖掉黑眼圈。在他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曼弗雷德率领士兵小队与数只食腐者的好朋友出战,三分钟后发来一条讯息:路为什么堵死了?


赦罪师翻看关卡说明,赫然标着一行字:

<障碍物>部署以后可以阻挡敌人的行进路线。


于是他理直气壮回复:你可以劈箱子。


曼弗雷德秒回:没放在我当时坐标的同一格,设计师不让劈。


赦罪师沉着地打开平板观看实时监控,监控中的曼弗雷德站在箱子跟前,公然在战场上开小差给他发讯息。赦罪师移动镜头角度,沉吟半晌,回复:看见那边的源石地板了吗?走过去。


曼弗雷德发来一个比“OK”手势的小豆泥表情包。赦罪师欣慰观看影像,提卡兹之根果然攻速大增,对面的绿字闪成一片,但随即飞来一炮(据赦罪师观察仿佛是个骰子),曼弗雷德立时被打空血条进入转场CD,这没关系,第二形态加攻速,且曼弗雷德的确血厚,但随即又飞来一骰子——


“没关系,”赦罪师对满脸灰土的年轻将军语重心长地说,“一分钟也很厉害了。殿下,你该带第二波次上场了。”







特雷西斯在散步。准确来说,特雷西斯在战场上散步,但这或许与摄政王英明神武日理万机忧国忧民的形象不符,于是经春秋笔法,此处的散步被阐释为一种比喻义,意在凸现提卡兹民族英雄的强大,身在万军之中犹入无人之境,取敌方指挥官项上人头如探囊取物。实际上正坐在蓝门里那个阴魂不散的敌方指挥官兼卡兹戴尔先王(理论上该躺在祖坟里那种)又兼特雷西斯本人受婚姻法保护的法定伴侣早有预谋,拍掉触手上的薯片屑下达指令:“箱子放下去,对,就那个坐标——黑键你转好了没?”


“马上,”被点名的那个坐在待部署区的长椅上,顶着一头红色倒计时,拉着脸半死不活地回复,“再部署CD还有十四点五秒。信用点先准备好,打完这一场我就回去。家里人等吃饭哈。”


被玛利亚·安德烈叶维娜左拥的不知名美洲大蠊立刻讥讽:“你不是寡妇吗?”


“你*莱塔尼亚粗口*的才是寡妇,”黑键拍骰子而起,“那是剧情!*愤怒的莱塔尼亚粗口*都是演的!”


“演的怎么了!中间忘了,总之退网,”W转念一想,又喵喵大怒,“赫德雷还活蹦乱跳的,不对,他不是我爹!”


博士端坐其中,一边观看实时战场影像,一边悬浮窗播放炎国经典宫廷题材电视连续剧,一心二用地安抚两位下属:“不要打架,不要吵架,大家都是一家人,罗德岛是我家建设靠大家。”


“无所谓,我是助战招募。”黑键说,“这位博士,你怎么连主C都要靠借啊?”


“无所谓,我是合同工,”W说,“等你攒出合成玉在周年庆井到我,不如相信赫德雷不是二次元。”


伊内丝慈爱地说:“他只是喜欢看主播。博士,你打算在我的池子里扔多少抽?”


被右抱的穿得非常红火的那个岁片也说:“你看咱俩的交情——好歹一块迫害过臭棋篓子呢,好博士,你都井了我姐,还给我哥抽出了好几潜,那你什么时候娶我啊?肯定是先娶我不是先娶我们家夕瓜吧?”


特雷西斯推蓝门而入,闻言沉吟道:“看来我来的不是时候。”


玛利亚·安德烈叶维娜·瓦西里耶娃博士临危不乱,沉着冷静地回应道:“的确,你来的不是时候——按照路线你应该进另一个门。”


特雷西斯一点头,径直穿门而过,并顺手关掉了屏幕上的《甄*传》,留下一句警告:“少看肥皂剧。”


玛利亚·安德烈叶维娜眯起眼目送他的背影,慢吞吞地回敬:“你不懂。”


年在一边帮腔:“我跟你说你都,你都完全你都不知道我告你,你都,你你知道吗?你根​你根本你​就,你完全你都不清楚你现在,你你知道什么?你就我告诉你吧,你你完全你知道吗,就是说其实我告诉你现在,应该就是说,但是但是,但是也可以就是说啊,咱们就是说那什么,但你明白吗?​”


博士拿过她的红色喇叭,咳嗽几声:“好,箱子再重新放一下——各单位准备再部署。”








喇叭刚放下,特雷西斯又走进蓝门,这次把剑换在左手拿着了,微微出一点鞘,博士只当没看见,拿起手机来刷社交软件,随口说:“你是不是走得有点快了。”


特雷西斯从善如流点点头:“那我走慢点。你快点下人,外面小兵都解决了,就我一个。记得别放直线上。”


她冲他露出一个非常装乖讨巧的营业微笑:“今晚回家吃饭。”


“好,”特雷西斯说,“你高兴就好。”


年轻白毛血魔立刻得寸进尺:“阿斯卡纶和阿米娅我也带过去——你让小曼把赫德雷放出来一晚上?”


特雷西斯没回答,又走出蓝门去了。博士急忙举起喇叭指挥空投箱子,顺手点了prts看技力条。社交软件收到私信消息,年凑过去一看,一个陌生人发来几条消息。


“你好博主”

“你的照片很漂亮,可以和你认识一下吗?”

“我夸你为什么不回我?”

“装什么,擦边女,********”


瓦西里耶娃博士删掉输入栏里输入一半的“谢谢你,我打字有点慢”,点开语音输入,笑容甜蜜但令人与岁片都毛骨悚然地回复:


“你有几个爹,敢跟我这么说话?”









特雷西斯三过蓝门而入,入了,但没有完全入,敌方指挥官仍在折叠沙滩椅上以一滩猫饼的形态左拥右抱,但左拥右抱的对象已经换了两个,改为似乎更健全的一男一女,女是此次限时up池的新六星情报官伊内丝,男是新六星情报官那没用的爱看管人的二次元老公赫德雷,正穿着小兵的衣服坐立不安,试图把脸插进地里以对上司的上司瞒天过海。特雷西斯无意追究,仍旧保持匀速穿过蓝门,不忘贴心提醒地方指挥官兼理论上是个死人的包办婚姻对象(或许该称之为前妻但确凿还没有办理离婚,因为他们甚至没有结婚证):“再检查一下你的部署,我要转第二形态了。”


猫饼非常不情愿地坐起来套上兜帽:“希望磨难险境模式还有箱子可以摆。我还缺两个石头就可以买齐本期皮肤了。”


“马上你可以先拿到一个,”特雷西斯说,“至于磨难模式你可以放到明天。活动期间挑战失败返还全部理智,你可以放心尝试。”


玛利亚·安德烈叶维娜托着脸仰头看他。萨卡兹的寿命很长,因此比起其余种族显然要发育更缓慢一些,其中的一些长生种族群尤甚。二百年前卡兹戴尔犹且伫立在地上时,特雷西斯第一次见到年幼的魔王便是这样可怜可爱的一张女孩的脸,只是更红润一些,双颊尚且有着富有生气的玫瑰色红晕。不长也不短的二百年,他们的关系改变,但到底没有完全改变,如今苍白如同游魂的属于恶灵的面容在他眼中仍然同那时一样可怜可爱,偶尔露出一些恶作剧得逞的狡黠神情,像某本漫画书里被世界绕着打转的值得所有人全心全意去爱的小猫。特雷西斯并不喜爱宠物,但他没有意识到他的眼睛永远映出她的影子,在过去的每一个见面或不见面的日与夜。


摄政王不自觉地微笑起来,尽管意识到这一点后他很快地欲盖弥彰一般又板起了脸:“快点结束。”


她歪歪头,很孩子气的动作:“算了——今天先到此为止吧,该吃晚饭了。反正活动期间任务失败不会消耗理智,就当作是演习。还有很多次可以重来。”


“并不是总有重来的机会。”特雷西斯停下脚步,皱起眉头看她,“快点解决,别拖延。”


“事不过三,我可不会让你走第四次蓝门了。”指挥官有些胡搅蛮缠地抱怨,不过他们都知道那不是真心的恼怒,“大家都要吃晚饭,明天我也可以再见你。”


她的呼吸冷冰冰的,不过很好懂,像猫一样是高兴的表现。不管是罗德岛的干员还是萨卡兹士兵们都离开了,三三两两结伴离开战场,可以听到混杂的带着愉快的各种语言的交谈声。于是特雷西斯不再说话,放慢了步履,同罗德岛的博士一起静静地走出蓝门。



评论(1)

热度(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